倒吊人

察乎盈虚 得而不喜 失而不忧 知分之无常也

我想,在一个领域里面一定要有个偶像这样的标杆存在吧。

08年,我还是个高中生的时候,常常在周末的晚上翻看一个叫fc2的博客网站上的各位喜欢的coser的图。浏览器收藏夹里总是收藏的一些崇拜的人的主站。那是王国时代,单反和卡片机拍得作品良莠不齐,还有用拉高曲线对比度和饱和度让脸部过曝这种流行的做法。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她的博客侧边有个装饰挂件,里面是个和风的风铃,只要滚动页面,就会叮叮当当发出清脆的铃音。

还有博客里面播放器里循环着那两三首歌。特别好听,回头一个个查名字。

至今电脑里仍有她名字命名的文件夹,当没有想法的时候,点开欣赏一番。她的图放到现在某个领域也是无法超越的。

甚至一段时间模仿过她的图,比如在图像里加上logo,很用力的调色等等。

早期的时候我沉浸在研究后期的乐趣中。那个时候想拍一套cos很难得,一个学期能有一两套很不错了。加上学生开支有限,花两三百甚至四五百只为拍一次照片这样的爱好很奢侈了。因此总想着如果这么随随便便就放图是不是很对不起那么贵的花销hhhh.

直到她的片子如同晴空一记响雷一样劈进我的生活里!!

我喜欢她的照片里带给读者的视觉冲击,更喜欢她生活里的小细节都面面俱到,设计感充满生活,细心又温暖。甚至开始羡慕人家的生活,可以去旅行,做想做的事,拍实验性的片子,和朋友一起玩耍。

高中那时有被搭档吐槽过:你是想把我们的风格变成后期大片吗?(其实是有点受伤的QAQ,无论如何想要让照片看起来更漂亮,没有那么简陋和廉价,更接近原作的心情被无视了。有的时候当你特别用力的地方被不理解,确实感觉非常失望和失落|||||(虽然那个时候技术真的很糟糕。有些达到毁片的程度。。。

也许当时也是看到这么棒的照片倍觉鼓励吧。

要说偶像这个名词,其实我也是挺抵触的。总感觉这是个很不负责的名词,说出口的感情都太随意了。说得简单,变得也快。今天因为冲动崇拜着你,第二天只因空穴来风把你贬低得惨无人道。是人心变得太快,还是我们连自己的眼睛都不愿意相信??

现在的信息流动太快,人的感情也如同翻页,心情瞬息万变。今天我看到你的微薄,便能迅速地了解你这个人。因为网络让我们急速靠近,少了过去那种慢慢相识的过程----人也变得过于真实起来。

心里总默默存在着一个标杆和偶像的存在,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离你很远,有的时候在接近你的时候,心想着,我是不是靠近了一点点呢?就会充满了力量。

那个时候有几件特别让我触动的事情,包括几个一直在网络这边通过偷窥她们主站的coser,在我的博客或者作品下留言。短短一句话,几个字。截图。看了一遍又一遍。那个时候真心觉得玩cos真是太好了。

前两天翻出这几年收到的明信片,也许这几年的时间里,萍水相逢遇见了网络另一端的你们,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能够和网络另一端的你们相识成为朋友,真是很神奇的缘分。 谢谢屏幕前看这篇文章的你,是机缘巧合还是电波吸引让我们相遇,都不重要。此刻我们那么靠近,用文字和图片交流。珍惜此刻吧。

(其实几年前我还是因为很自卑很害怕见网友拒绝过几次见面)

曾经是那么远的人,未曾想过能够见面,鼓起勇气相约,真是太好了。

她说:终于见到你了。

总觉得><

似乎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TAT!

(第一张有合影和她送我的签绘,画的是P3主人公和零时,还有一张古剑大师兄太帅啦送给伊绯的。第二张是松拍的我……万万没想到有一天我可以出现在她的相机里,在她的旅途中写下一页。)


评论(14)
热度(38)

© 倒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