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吊人

察乎盈虚 得而不喜 失而不忧 知分之无常也

梦已一一击碎,你可以安心入睡。

----------------

旋律中这句歌词慢慢飘来。

我想起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做过完整的梦,或者能够清晰地记得一个梦了。中学的时候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倒叙一遍各种光怪离奇异想天开的梦,直到现在我还能清楚地记得那身临其境的感觉。高中的时候据寝室的女生说我每天晚上都会说梦话,各种漫骂尖叫嘶吼,这一整,就是三年。

前几天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做了久违的梦。梦很简单,把我最近心中所有的疑问,焦虑一一给了清晰明了的答案。是最普通,最真实的回答。当事人,当时的场景。那些答案不见得都是好的,但我醒来是一种安心和平静。我知道其实这些疑问早在我苦恼时就已经有了答案,如今这样的方式为我解虑,真是无比美妙。

多年来梦见过认识的人们,大米5次,青猫3次,callmebule2次,倒是平时惦记着以为会梦见的人,一次也没有。有些答案永远解决不了,梦永远不会停。我期望在未来的梦境里遇见,等你们。

梦里出现的大鱼的声音从掩面的指缝里传来,有些呜咽。“为什么你哭了?你为什么哭?!”那是疑问,是不相信,是愤恨,是不甘和失望。就像在问我,你凭什么哭?你有什么资格哭?

然后我就醒了。

PS:

科学家说后半夜的梦一般能够清晰地回忆起来。想要记得的,可以尝试这样的方法:

睡前喝一杯水,然后半夜大概4,5点就会尿遁,回来还有1,2个小时可以睡(梦),等你醒来的时候就能清晰地回忆起来了。本人实验有效。

评论
热度(27)

© 倒吊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