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吊人

察乎盈虚 得而不喜 失而不忧 知分之无常也

入镜@池染染 

我终于认识到微博缩图是多么可怕了。不仅缩画质,还缩色彩。连我这种不仔细的人都能感受到。

最近有幸认识到sz一摄影无责任,然后令人震惊的是他是个高中生!看拍照完全想不到!有时出去拍照也会喊上我一起去,刚好我也很想练手,多好的机会。

无责任说,传说中的极限组,都是一群可怕的野兽,拍照都是靠野兽的直觉。我说你真说对了。不过我心里想着:其实我是组里最渣渣的一个,根本不会拍照。看着孩子期待的眼神,总觉得十分惶恐!!

老实说我摄影一直都非常白痴,有时帮队友拍照都会好紧张好紧张,大家又很捉急,总担心自己拍不好,扫了兴。我还记得之前有几次,被朋友安慰:构图不错,可是怎么都跑焦了?从此给自己按上一个:跑焦小王子的称号。

经过两次观摩学习,逐渐度过了不跑焦的阶段,可喜可贺。这要感谢一直以来愿意让我拍照的朋友们,我很高兴!

之前pupu还打电话问过我她摄影瓶颈的问题,我还挺装B地言论一番,挂了电话才想起人家都拍了几年的照了,还用你个新手指点?羞愧不已。

那时候也说了:别太认真地对待摄影,不要认为这是个责任,自然就不会有压力。因为只有你自己在意而已,人家才没有把你当做摄影师看待呢!

说的一套套的,现在想起是多么外行!

最近我爹那边也放松了他对相机的看管,可以拿出来偶尔玩玩,已经很幸福了。我是喜欢拍照,也喜欢看评论,受到表扬心里美滋滋的(aaa好恶心)。

在学习摸索的过程中,也只能参考别人的构图,拍点文艺女青年。

翻看日本的一些写真,表情都非常自然,构图并不模式化,非常随意。也试过用高速快门抓拍别人的表情,希望获得自然的效果,结果抓得并不好看,有种破功的感觉,为啥!

突然写不下去了。就这样吧。

 

评论(6)
热度(8)

© 倒吊人 | Powered by LOFTER